新年前夕:傷心的新年歌


我還記得三年前的新年前夕,安得給了我一個問題:幫我找傷心的新年歌。我摸不著頭腦,真不知該往何處找。利用谷歌(google)和雅虎(yahoo)找了好久還是沒有,一直到我倆辭職后,我還是找不著。

好一段時間沒有回馬六甲了覺得有點想念前幾天在星洲日報上看見一則新聞說今年雞場街的布置很好看,所以心血來潮想看個究竟的確,我真的很喜歡這樣的布置它真的讓我冷卻的心重新燃燒。

說起來我也真的不太記得從何時開始就不太喜歡過新年,也許是“叛逆期”還未過完吧!
想起兒時的自己非常憧憬新年的到來,到處都洋溢著傳統新年的氣氛。時過境遷,滄海桑田,兒時的
新年氣氛已不復存在。舊時的傳統新年歌早已被新一代的新年歌所代替。雖然說這是所謂的新潮,但是利用“pop”的手法來表現新年氣氛感覺是有點怪怪的。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敲鑼打鼓的新年歌。

今天,在某餐廳吃午餐時聽見了現代版的新年歌,其實也沒什麼創新,隻是將歌詞改了,曲還是一樣。簡單的一句話就是整首歌的歌詞了。我將歌詞寫下,我相信任何人看見了都會唱。


Happy new year to you x4
祝你新年快樂 x4
(原版的是祝你生日快樂)


我聽了覺得好可悲呀!這未免也太隨便,太敷衍,太沒創意了吧!這真得很“爛”咧,真的是太遜了。一種莫名的傷感讓我的心流淚了,真的好心酸。

難道文明的背后是淪落嗎?也許我已經找到“傷心的新年歌”了‧‧‧


1 comments:

Unknown said...

have been long time never having a "happy" new year .. i think should be since i join UWE .. always had assignments during the new year holiday , how can i "hap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