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陶淵明

近來的生活過得是有點頹廢,怎麼說呢?也許是太安逸了吧!

一成不變的生活使到自己的生命感到很枯燥乏味।每天除了準備考試之外,就是 assignment.總覺得這不是我想要的大學生活.以前常聽人說大學生活多姿多彩,現在自己已經踏入了象牙塔反而覺得他們說的是謊言,是一種用來掩飾 自己內心寂寞的謊言.或許是時代的轉變,使到從前的生活方式合現在的有很大出入吧.舉個例子,從前的象牙塔里經常可以見到許多人手裡拿著一把吉他坐在某角 落唱民歌.現在你若在某間大學可以經常看見這樣的情況,我想應該是mission impossible.

人類的生活水平不斷在提升,而且資訊越 來越發達,真可謂是”日新月異”।現代的生活實在是離不開科技與資訊.舉例說明,在發達和發展中國家,手機是一個非常普遍的科技產品.從以往幾公斤重的大 哥大演變成現在小巧輕盈的手機,加上內建遊戲,照相機和mp3隨身聽,使它從原來的奢侈品搖身一變而成為必需品.無論何日何時你走到任何地方,你都可以看 見人手一機的情況.也許是在通話,聽歌,或者是錄像,感覺上人永遠都離不開手機.今天,若是讓你把你的手機關上,出門除了錢包之外甚麼也不帶,我想你一定 過不了今天.

要等到何時我們才能夠回到簡單的生活呢?一個節奏緩慢,附有情調的生活;累了,還可以隨時停下來歇息.我的理想生活莫過於如此.生命就如一輛在馬路上奔馳 的車子.若你行走得越快,你錯過的越多.我想若是慢慢的開,我們還能夠沿途欣賞路邊的風景,這樣才不會讓我們的生命白白的流失.
也許今天你會認為我是個裝在套子裡的人,想往陶淵明那種出世的生活,但我相信總有一天你會有這種想法.

0 comments: